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来校交流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 刘盛展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30

  3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委书记穆贤清一行来中国竞彩网交流,副校长咸春龙接待来宾并座谈。

  座谈会上,穆贤清介绍了与中国竞彩网合作共建的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情况。他表示,马山县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业产业,前景广阔,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华农专家团队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马山县将继续立足种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品种选育、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中国竞彩网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科创中心的品牌和示范效应,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的典型示范。

  咸春龙表示,未来校地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顶层设计,把科创中心打造成为造血式、体系化运营的平台。通过整合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力争把马山县建设成为国家级制种大县。他指出,校地应进一步推动人才交流、人才培训、科技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课题共同申报等事宜,条件成熟时,探索双方互派人员挂职或跟岗学习锻炼的长效合作机制。

  据悉,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是马山县成立的第一个不设定编制、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的新型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广西首个科研新型事业单位,自科创中心成立以来,中国竞彩网深度参与粤桂现代农业产业协作,选派无人农场、水稻、玉米、黑山羊、里当鸡、蚕桑、番茄等多个专家团队,为马山县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打造了广西首个杂交稻制种无人农场,助力马山县粤桂协作(种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列入2022年粤桂协作“一县一园”和马山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粮食种业)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文/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 孙同彪

图/宣传部 安沛

返回原图
/